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名单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名单,我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入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永木)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名单,我校三个基层党组织入选。

其中,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名单,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据悉,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教育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强化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本轮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2024年3月前进行创建验收。截至目前,学校获批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项目共11个,其中“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个,“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4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1个,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2个,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2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