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电视台】总书记 这里的春天更美丽|总书记把我们的冷暖都放在心上

核心提示: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把握好中国人自己的饭碗。湖北洪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表示:“我们采取赛马制,揭榜挂帅制,通过项目体制的创新,来打造一支国家的科技战略力量,向森林,向江河湖海,向设施农业要食物,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粮食安全意味着什么?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武汉市民郑女士:“种类有很多,我们可以自己去选择、比较,现在面粉,食品,确实比之前品质更好了。”

武汉市民张女士:“我们中国人的饭碗就应该端在我们自己手上,我觉得现在我们吃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环保,总书记把我们的冷暖都放在心上了。”

黄冈市恒金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胡平胜:“以往种田都是人工,现在种田都是用的机械化,有收割机,拖拉机,打药的时候有无人机,收割的时候由国家派人来集体收购。”

湖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研究室主任周雷:“我们要培育高产、稳产、抗病虫,同时更好吃、更营养、更美味的新品种,我们要培育一些优质的专用稻品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湖北洪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我们采取赛马制,揭榜挂帅制,通过项目体制的创新,来打造一支国家的科技战略力量,向森林,向江河湖海,向设施农业要食物,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湖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明:“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发挥好‘优质粮食工程’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广大农民和经营主体多生产粮食,产优质粮食,有好的收成。”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姚涛 刘欣茹 刘庆志 谭思为 宛宇 黄朋威 黄冈台 责任编辑 唐元)

视频链接:http://m.hbtv.com.cn/p/2153580.html

责任编辑: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