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年轻干部要在学习研究中磨砺提升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在讲话中勉励年轻干部要在学习研究中磨砺提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3月1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高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讲话。党支部书记李金发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对“三全育人”研讨会征文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以及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高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例谈到,在学习中要突出重点、把握逻辑、强化研究,抓住“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这一重点,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种源安全、“大食物观”、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层层深入的逻辑中学深悟透,围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加强跨学科研究和政策研究,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

高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对于每名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力是最重要的能力,学贵在恒、学贵在用。党员干部应系统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六堂“开班第一课”,要坚持学习,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强化理论学习研究和实践,通过学习研究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善于学习,增强学习的计划性,勤于动手做好笔记,勤于动脑努力掌握蕴含在其中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在参悟道理学理哲理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把握高等教育、人才成长、学科专业发展规律以及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的能力,在担当作为中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淬炼,练就过硬本领。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