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3月3日,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三综B308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3月3日,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三综B308开展集体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周雄主持会议。

周雄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第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周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伟大实践,同志们要在学习掌握“六个必须”中深刻理解自我革命“是什么”的科学内涵,在贯彻落实“九个坚持”中深刻把握自我革命“怎么办”的方法论、路线图和实践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乡村振兴,主动担当作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满囷同志提到,作为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经常躬身自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立德树人实际行动上。

姜海同志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到,广大党员要从不断学习和感悟中、从为师生服务的一点一滴小事中、从困难和磨砺中、从解决复杂问题披荆斩棘中锻炼自己的党性,磨练自己的意志,做到不怕难,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孙超同志谈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教育引导教职员工纠“四风”树新风,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朱龙付同志认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主动学习、主动查摆、主动作为,带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牢天线,时刻把政治建设挺在前面。要落实一岗双责,抓班子、带队伍,深化作风建设,在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做好宣传、监督,做好先进典型宣传,弘扬优秀文化,营造和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风清气正的氛围。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