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2022年师生摄影展开展

核心提示: 3月8日,学校2022年“如晤”师生摄影展在艺术馆开展。本次摄影展以“追寻”为主题,选取了124幅由华农师生拍摄的摄影作品参展,作者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

微信图片_20220310151526

摄影展一角(记者 徐行 摄)

3-(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_副本

摄影展全貌(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到艺术馆观展。(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3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等学校领导到艺术馆观展(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帆 宗怡梅)3月8日,学校2022年“如晤”师生摄影展在艺术馆开展。选取了124幅由华农师生拍摄的摄影作品参展,作者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

本次摄影展以“追寻”为主题,通过一幅幅画面的记忆值得华农师生追寻,追寻的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是“强农兴农”的使命责任,也是“人民至上”的时代强音,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誓言。

1898-2022(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雪映狮山(水产学院 谢焱作品)

雨后天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陈前江老师

雨后天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陈前江老师作品)

斗转星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仰子俊

斗转星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仰子俊作品)

时间印记-园艺林学学院  蒋奕达

时间印记(园艺林学学院 蒋奕达作品)

花香蝶自迷-信息技术中心 李春子老师

花香蝶自迷(信息技术中心 李春子老师作品)

梅雪相依-信息技术中心 李春子老师

梅雪相依(信息技术中心 李春子老师作品)

书香玉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杨宇轩

书香玉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杨宇轩作品)

秋意-文法学院 陈祎

秋意(文法学院 陈祎作品)

摄影展以“撷英”“寻芳”为线索。其中,“撷英”聚焦百廿华农,以三个篇章展示华农多彩校园生活,既有通过校园景色呈现华农四季风貌,又有定格校园人文风光展现华农独特而丰富的校园文化,还集中展示了学术科研与教书育人景象,通过丰富摄影作品展现师生融乐。“寻芳”则立华农而怀远,有通过华农人的镜头观江城春景与后疫情时代武汉烟火气息的场景,还有收集全国各地自然风光及乡村美景,更有充满红色元素和背后故事的作品。

摄影展还特别设立了留影展示区,师生可打印出自己拍摄的华农相关相片,张贴在指定区域内留念。

追寻·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子恒

追寻·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子恒作品)

精神长存-园艺林学学院  周奕轩

精神长存(园艺林学学院 周奕轩作品)

白雪中一抹奋斗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Waseem Abbas Ail

白雪中一抹奋斗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Waseem Abbas Ail作品)

水面嬉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魏四洪(退休老师)学院

水面嬉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 魏四洪作品)

情传无限山水间 -水产学院 李大鹏老师

情传无限山水间(水产学院 李大鹏老师作品)

童趣-文法学院 晏诗怡

童趣(文法学院 晏诗怡作品)

瞻仰-园艺林学学院 程玉华老师

瞻仰(园艺林学学院 程玉华老师作品)

运动场之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孙泊远

运动场之光(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孙泊远作品)

摄影展开展后,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观展。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802班的孙浩宇在参观完后说道:“我看到了很多平时看不到的景色,这些摄影作品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华农,我也想多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和记录校园的美,不负华农时光。”

“每个季节我都会拿着相机在校园里拍照,在我看来,华农校园时时处处都美丽。”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Waseem Abbas Ali拍摄的《光暗零落郁香摇》被收录到本次摄影展中。他表示,2016年从巴基斯坦来到华农读书,便对华农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如果有机会,将继续在狮山下深造,并用相机记录在校园的每一刻。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思雯老师是2021年9月才到华农工作的,看着墙上狮山欢乐节、毕业巡游欢快的照片,她的眼里满是憧憬,“看到这些图片,不免有些期待了。我会积极参加学校文化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去感受、去体会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美丽校园。”

本次摄影展将于3月31日结束。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