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核心提示: 3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一行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和洪山实验室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校领导姚江林、王建鸿、严建兵等热情接待了张文兵一行。

DSC_6071

陈焕春院士汇报生猪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工作

DSC_6307

张启发院士汇报洪山实验室科研进展

DSC_6391

殷平教授汇报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工作

DSC_6468

杨万能教授汇报智慧农业及作物表型平台科研进展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3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费德平,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等一行来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和洪山实验室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陈焕春,校领导姚江林、王建鸿、严建兵等热情接待了张文兵一行。

张文兵先后到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表型平台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张文兵仔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运行和农业重大科技攻关情况,详细询问了教授们的科研进展。陈焕春院士、张启发院士、严建兵教授、殷平教授、杨万能教授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张文兵与校领导和院士学者们进行了交流座谈。费德平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校长李召虎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洪山实验室的建设思路、进展、成效和未来展望。他表示,洪山实验室将牢固树立“大食物观”,胸怀“国之大者”,肩负起中国粮食安全的责任。傅廷栋院士、张启发院士、陈焕春院士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和洪山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吴祖云表示,将认真吸纳和研究院士们的建议和相关事项,全力支持洪山实验室建设。

DSC_6586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讲话

DSC_6575

高翅讲话

DSC_6525

李召虎介绍学校情况及洪山实验室建设进展

DSC_6509

座谈会现场(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代表学校向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张文兵一行莅临指导农业科技创新和洪山实验室工作表示由衷谢意。他希望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支持洪山实验室建设。他强调,洪山实验室有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有一批战略科学家团队聚焦科学问题、倾心科学研究,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有信心、有力量,建设好实验室。学校将一如既往聚焦“四个面向”,为中国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文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校不等不靠整合资源加快建设洪山实验室的扎实举措表示肯定。他对学校和洪山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扛起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希望学校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技支撑,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上,确保饭碗里装的是“中国粮”。二是要在湖北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中发挥更大优势,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品质,推进湖北现代农业强省建设。三是要在为湖北培养农业生产经营人才中体现更大作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建立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新机制,加快培养和培训新型农民和农场主。四是要在种业振兴战略实施上做出更大努力,发挥洪山实验室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奋力打造生物种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洪山实验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审核人 张拥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