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农天辰研究院召开年度工作布置与项目启动会

核心提示: 3月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天辰研究院2022年工作部署与项目启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怡)3月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天辰研究院2022年工作部署与项目启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院管委会主任姚江林,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克明,水产学院院长、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永安以及研究院项目团队师生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研究院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向晋文主持。

会上,研究院院长张学振代表研究院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研究院组织架构设置、队伍建设、项目设计、市场支持、产品研发及工艺优化、成果效益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承担2022年项目任务的四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张学振、马徐发、赵述淼、张旭杰依次进行了年度项目研究计划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执行计划进行研讨交流。

张永安从项目谋划、项目遴选、项目实施、项目考核评估等提出工作要求。指出研究院应立足现有研究基础,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合理布局未来发展,重点围绕动保产品进行科学系统研发,提升产品性能、优化工艺水平、挖掘产品功能;项目组织形式从委托协商逐步向委托协商与揭榜挂帅相结合,采取更为开放的方式吸引更多校内外优秀团队参与研究院研发工作;项目执行要按照执行计划推进,按照指标任务进行项目考核,滚动择优资助优秀研发项目。

荣克明指出,天辰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研发工作,目前研究院组织架构科学,工作推进顺利,研究项目正按预期设计有计划的实施。下阶段将进一步对市场需求进行深入调研,把握准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对项目研究时间节点和指标体系进行细化优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一定能产出更多研究成果,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姚江林作总结讲话。首先,他肯定了研究院自2021年11月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指出要把建好研究院作为一项事业来做,切实履行好研究院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模式的研发开发,现有产品工艺、技术、模式的提档升级,市场调研和技术服务,对客户和人员的培训,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品牌的打造和提升等六项使命。姚江林对研究院全体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整合资源。要整合好学校资源、社会资源、校友资源、企业资源、团队资源,形成资源合力,助力研究院发展。二是准确定位。专家团队要针对天辰公司的需求、产业发展的需求,以企业需求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开展项目设计与研究工作。三是集中精力。研究院院长和项目负责人要在完成好日常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与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完成好所承担研究项目。四是完善机制。完善和健全沟通机制,加强研究院专家、团队、客户之间的沟通;完善和健全协调机制,做好管委会、学术委员会和研究院之间的协调,组织召开好年初的工作部署和项目启动会、年中的项目推进检查会、年末的项目评价考核会;完善和健全反馈与纠偏机制,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偏,体现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贡献导向、绩效导向;完善和健全考核机制,每年年终开展项目考核和研究院院长工作考核。

审核人:向晋文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