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发扬“拼抢实”精神:学校部署2022年工作

核心提示: 3月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工作部署会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工作部署会现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3月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召虎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会议,各单位党政管理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系(教研室)负责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校长李召虎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校长李召虎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李召虎强调,2022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抓好制度执行落实,治理能力提升,发扬“拼抢实”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李召虎指出,2022年,学校将重点完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实巡视巡察真改真建真治;巩固深化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优质高效落实“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加强新时代体育、美育、劳育意见;加强人才引育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战略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系统推进新时代评价改革;实施“制度执行落实和治理能力提升年”行动等11项重点任务。

李召虎重点从七个大的方面部署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一是持续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深化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提升干部谋事创业能力,做好群团和离退休的工作。二是着力深化一流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五育融通,持续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三是奋力建设一流学科和卓越人才队伍。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四是全面增强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质效。强化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社会服务工作质效。五是务实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深化实质性合作,推动师生国际交流。六是不断加强一流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推进以文化人,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七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系统推进新时代评价改革,加强财务与资产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公共服务保障。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记者 彭雨格 摄)

高翅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力学笃行。要下力气学习、思考、研究、落实,笃行不怠,笃行致远。

二是要守正创新。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不能以不变应万变,要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制定各项改革方案的出发点;要把有利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

三是要善治优服。善治就是落实好《华中农业大学章程》这样统领性的学校治理体系。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师生,实现从管向服、从管向治的转变;学术多问计学者,育人多倾听师生;学院要探索如何构建合理、科学的结构,做到责权利统一,实现民主科学决策和优质优效的服务。“惟有实现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能力的提升,才可能让大学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

四是要艰苦奋斗。要苦练内功、勤俭办学、苦干实干。他以董必武先生为我校的题词与大家共勉:“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性习于俭,俭以养廉。”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