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图书馆雷锋精神主题书展开展

核心提示: 3月5日,雷锋精神主题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本禹志愿服务队向读者推荐以《雷锋日记》为代表的书信主题书展。

书展现场(通讯员 薛镜瑞 摄)

书展现场(通讯员 薛镜瑞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欣雨 薛镜瑞)3月5日,雷锋精神主题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本禹志愿服务队向读者推荐以《雷锋日记》为代表的书信主题书展。

“雷锋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他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本禹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薛镜瑞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更需要进一步学习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的传人。”本禹志愿服务队希望借助此次书展,与同学们一起阅读跨越时代的精神载体,回望雷锋二十二年短暂而不凡的一生。

本次书展还展出了雷锋主题影视剧剧照、雷锋旧照、雷锋经典语录、小学课文中的雷锋故事等画面,同时设置了留言分享区。“学雷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会奉献。”“今年是‘青禾支教团’的第十年,十年也能树人,树孩子,树我们,学雷锋精神,做好青年。”树形展板上同学们纷纷留言,留下观展心得和感悟,共同绘制志愿之树。留言区旁,滚动播放原创视频,向读者讲述一代代华农青年化身奉献者、先行者、服务者、开拓者、逆行者的“雷锋”故事。

参与布展的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付克宇说道:“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一次次陪伴盲童和老人们的过程中,我不仅体会到了人生价值,体会到了社会的真善美,同时,我还得到了很多锻炼成长的机会。这次书展拉进了我与雷锋之间的精神距离,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

“雷锋的故事让我感慨良久。”园艺林学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的宋栩同学在观展后说到,“时间拉回到小学记忆,每次看到雷锋的故事都会被震撼,现在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幸福的时代,更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好自己,服务他人,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据悉,此次书展是图书馆“我是策展人”主题书展第六期,“我是策展人”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书展创意。目前已收到14位同学的书展创意,图书馆将陆续开展。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