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12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就全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第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内容,他重点围绕“涵育年轻干部的‘力’与‘气’”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年轻干部要涵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毅力和“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浩然正气;要涵育“田间地头干工作”的履职能力和“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高远志气;要涵育“把自己交给工作”的奉献动力和“把未来交给组织”的沉着心气,立足岗位,“干”字当先,练好硬核“武功”。

瞿明勇就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进行了布置,他要求要理解好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抓好自学、抓好研学、抓好领学、抓好推动工作、抓好学习转化、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谈到,要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要筑牢理想信念高线,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把住遵纪守法基线,加强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的学习领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好政治关、权利关、生活关、亲情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学院副院长李祖佩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讲话精神,在推进发展中勇于反思、善于反思,敢于自我革命,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党的建设的水平和质量,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副院长孙站成认为,要进一步强化纪检的监督功能,保证中央、教育部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围绕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育行动计划”,全面贯彻开放、协调、绿色、共享理念,重点加强对一流专业的三级认证,一流课程及教材建设、耕读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和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长田北海表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办学治院的行动上;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坚决反对“四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师生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为师生办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