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校关工委及离退休工作部召开中央相关精神专题学习会

核心提示: 3月3日,华中农业大学关工委、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专题学习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长清)3月3日,华中农业大学关工委、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关工委班子成员及退休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龙健飞主持会议。

龙健飞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长清分别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均简称《意见》)。

与会人员讨论认为,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办、国办和教育部党组专门发出《意见》,这在中国关工委、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发展史上是首次,意义非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教育部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饱含了对广大“五老”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意见》全面总结实践经验,精心提炼创新成果,科学谋划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蓝图,精准细化目标举措和任务要求,是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行动纲领,为关工委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与会人员围绕《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踊跃发言。老年大学副校长黎会平、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鲁满新、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副书记雷智峰等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他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中央对关工委工作更加重视和支持,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齐抓共管,注重实效,持续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龙健飞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各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意见》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学校关工委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手段、稳固工作队伍,巩固拓展组织体系,着力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发挥“五老”优势,打造工作品牌,形成共同关爱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