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 3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 吴凡)3月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以“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六个需要”为题,全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知识性和价值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集中性和常规性相统一、坚持研究性和普及性相统一”,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院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建研究成果固化。

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乔学琴从两个视角和三个工作要求对《“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乔学琴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过去一年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她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成为学院服务性和管理性的窗口,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展现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面貌。

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伟荣以“抓基层”“抓书记”“抓源头”“抓管理”四个关键词总结《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立足支部工作,吴伟荣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谈到,工作中要将目标落实落细落小,做到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在把基本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做稳妥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寻求工作内容和方式的新突破。于久霞、颜廷武、项朝阳、蒋美琴等与会同志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陈国顺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通过追问“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一永恒命题,陈国顺表示,要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和密切联系群众这一重要经验,首先要坚持政治上的团结统一,找准政治定位,明确奋斗方向,凝聚群众力量;通过诠释斗争精神的时代特征和丰富内涵,陈国顺号召与会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振奋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投身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研讨交流了2022年度各支部工作计划,并就各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