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人社厅为吴定心颁发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金奖

核心提示: 3月4日下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一行赴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博士后吴定心颁发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证书和奖金。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杨少波等出席颁奖仪式。

刘艳红一行赴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吴定心(左二)为刘艳红、高翅一行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会议全景

座谈会现场

颁奖现场(记者 川竹 摄)

颁奖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玢瑶)3月4日下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一行赴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博士后吴定心颁发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证书和奖金。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了颁奖仪式。

刘艳红对吴定心表示祝贺,对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博士后队伍是青年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层次人才成长的蓄水池,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博士后队伍是真重视、真投入。她强调,吴定心团队是湖北省博士后团队的榜样,希望以吴定心为代表的创业博士后群体能够在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产业需求上取得更多成绩、作出更大贡献。她表示,省人社厅将继续当好“店小二”,为高、精、尖人才提供更精准服务。

高翅代表学校对省人社厅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潮流,吴定心博士用切实的行动不断诠释和丰富着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内核的华农精神,展现了青年一代拼搏奋斗、敢拼敢闯的宝贵精神。他表示,金奖既是对吴定心团队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学校的骄傲与荣耀,更是对学校青年人才培育与服务工作的激励与鞭策。他强调,博士后队伍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未来将持续加大培养支持力度,造就一批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

据了解,吴定心本硕博均就读于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毕业后进入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5年创办武汉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他作为团队负责人的“高浓度难降解工业污水处理微生物菌剂产品”创业项目获得了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该赛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举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赛事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湖北省最终共夺得1个金奖、9个银奖、5个铜奖。

另据了解,我校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刘鑫博士的“猪克隆技术在农业育种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蓉博士的“柑橘胞质杂种‘华柚2号’雄性不育机理与无核育种”2个创新项目获得优胜奖。

审核人:赵希庆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