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李召虎指导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事业发展工作

核心提示: 3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与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教授一行开展交流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3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与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教授一行开展交流座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副院长董志强、院务委员曹罡和湖北省肿瘤医院科教科、病理科、肿瘤内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

魏少忠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2年主要工作,从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人才团队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筹建、服务健康湖北“323”攻坚行动等方面,报告了汇聚整合院校资源与力量,推进医院与学院共同发展的思路与举措。金安江、董志强、曹罡从优秀人才引育、学科平台建设、本研课程群建设、研究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汇报。

高翅肯定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与成绩,对魏少忠教授积极支持和参与学院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要围绕“基因组、营养、治未病”确立发展目标定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办学,凝聚学校与医院双方的精兵强将,做好创新(create)、联结(connect)、交流(communicate)和合作(collaborate),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功成必定有我、久久为功的精神与定力,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诚用才,建设一支追求卓越、卓尔不群的人才队伍;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结构与功能布局,以开放的思想,高质量谋划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建好生物医学与健康课程群,吸引更优质生源,加强校内师生健康教育,积极参加健康湖北“323”攻坚行动,为湖北人民乃至人类健康贡献华农智慧与力量。

李召虎在交流时对校院双方深度合作充满期待。他说,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的战略合作是学校发展生物医学与健康学科的重要基础,希望医院成为学校生物医学与健康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的优质基地,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优秀科教力量双向流动的重要平台,学校与国内大型医药企业合作发展的重要桥梁。姚江林表示,学校积极支持双方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共建重点研发平台,强化服务地方健康事业,推动双方协同发展。

学校于2016年12月成立生物医学中心,2017年1月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共建协议,2019年5月在生物医学中心基础上组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担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魏少忠教授担任学院院长。双方战略共建以来,在研究生联培、科技合作、人才队伍互聘、临床资源共享、本科课程联建等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