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美国雪城大学副校长刘占江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核心提示: 3月2日上午,美国雪城大学副校长刘占江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出席座谈会。双方就相关领域合作作了深入交流。

DSC_0426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3月2日上午,美国雪城大学副校长刘占江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会见来宾,发展规划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水产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

DSC_0366

青平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记者 徐行 摄)

青平对刘占江一行来访学校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开展的情况。

DSC_0370

刘占江讲话(记者 徐行 摄)

刘占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并从雪城大学的办学定位、谈到办学体系、学科特点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雪城大学的情况。他重点介绍了雪城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战略及与我校相近学科、学院的发展情况。刘占江表示,愿意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联合培养、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

DSC_0407

李召虎讲话(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代表学校感谢刘占江一行克服困难来校访问并推动合作。他表示,此次访问为我校疫情后迎来的首个线下访问团组,对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有特殊的意义,他希望未来能跟雪城大学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创新发展方式,共同应对疫情常态化的挑战,实现实质性合作。

随后,参会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合作意愿,并就未来合作细节与雪城大学一行交换了想法。

据悉,3月3日至5日,李召虎还将陪同刘占江一行赴襄阳实地考察襄阳农业研究院项目建设情况,洽谈未来在国际校区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