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4人入选武汉市“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专家指导委员会

核心提示: 近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武汉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教授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红林教授、李礼研究员和兼职导师、湖北省肿瘤医院吴新红教授任委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慧)近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武汉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癌症防治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教授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红林教授、李礼研究员和兼职导师、湖北省肿瘤医院吴新红教授任委员。入选专家还包括来自其他11家重点医院、高校和基层医疗单位的16位代表。

武汉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是指着力解决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等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等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目标是力争通过3-5年努力,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明显下降,在2025年实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35%、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1/10万)≤200.2、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45%等。

入选专家将为各专病管理(防治)中心提供政策建议和技术支持,协助组织、参与相关工作的培训、指导、评估、分析等;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科普宣教、技术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工作;协同慢病管理办公室开展各项攻坚行动效果评估考核工作,带动健康武汉行动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健康获得感。

【人物简介】

魏少忠,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教授,长期从事胃肠泌尿系肿瘤研究。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任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常委。

金红林,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长期从事肿瘤免疫治疗新技术、新靶点,以及相关免疫机制研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临床转化。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年以来,在ACS Nano、Pharmaceutical Development and Technology、Science Advances、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Nano Today、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期刊以通讯作者发表论文。

李礼,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研究员,课题组利用表观遗传学,高通量测序,蛋白质组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基因编辑,生物信息分析等为主要研究手段,系统地研究非编码区的生物学功能,特别是非编码RNA(例如LncRNA,SnoRNA),增强子(Enhancer),CTCF,以及DNA甲基化。2018年以来,在Drug Delivery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Genome Biology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

吴新红,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兼职导师、湖北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乳腺肿瘤的诊断与治疗:SRC激酶在逆转曲妥珠单抗耐药中的作用机制和量子点标记分子探针影像技术在乳腺癌个体化治疗中的应用。承担和参与16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承担国际多中心乳腺癌药物临床试验(GCP)项目10余项,获湖北省重大科研成果1项,参编专著《癌症的靶向治疗》,创办省内发行期刊《乳腺癌时讯》。

审核: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