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科技局来校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8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一行来校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与会人员交流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交流相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国珍)2月28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一行来校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参加座谈会。

赵峰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各实验室的运行现状、研究方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姚江林对武汉市科技局一行表示欢迎,对武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赵峰对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她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精神,与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优化重组工作展开讨论。

赵峰表示,在汉国家重点实验室既是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武汉市科技局将采取“一室一策”等具体措施,积极协调并呼吁省市相关部门加大对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支持力度。

审核人:刘彬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