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

核心提示: 2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宇)2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生科院等单位负责人、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江林主持。

工程中心建设研讨

工程中心建设研讨

会上,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明汇报了工程中心三年建设发展方案。他表示,工程中心将面向农业绿色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微生物农药和相关制品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协同攻关,推动原创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转移转化,为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

与会人员对工程中心建设发展方案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从工程中心定位、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团队建设、资源优化整合、运行机制创新、基本建设与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姚江林指出,工程中心要珍惜成果,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各项建设工作;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抓紧制定建设任务清单;要精准定位,打造品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切实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要创新机制,提质增效,加快建成高水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李召虎对工程中心多年来发挥产教融合功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强调,工程中心要认真学习国家相关管理办法,厘清功能定位,强化关键共性技术和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研究,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摒弃“等靠要”,积极向产业开放,密切同共建单位合作,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工程中心建设。要抓紧完善三年建设发展方案,科学制定主体大楼建设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系统制定工程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方案。他表示,学校将统筹创新资源,加大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力度,推动工程中心创新内部治理机制,把工程中心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微生物农药技术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高地,为我国农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刘彬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