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调研28个二级单位指导年度重点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1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到28个二级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教职员工,检查指导年度重点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涵旗)2月21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到28个二级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教职员工,检查指导年度重点工作。

高翅听取了各单位开学工作秩序稳定、年度重点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对全校师生员工在过去一年发扬“三牛”精神、闯创开新、踔厉奋发表示感谢。高翅指出,2022年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制度执行落实、治理能力提升两大主题,以奋斗精神和奋斗成果喜迎二十大。

在学院(部)调研时,高翅指出,要巩固深化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切实发挥“标杆”和“样板”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师生融乐,引导全体教师争当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加强教学名师培育,更加重视教育教学团队建设。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呵护支持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要大力建好金专、金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落责到人提升建设质效,引导学生多品读经典、探究真理、挑战自我、完善人格。要切实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压实导师在研究生就业指导帮扶中的责任。要凝练学科方向,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创新需求能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引导校内各类科技创新基地明确“十四五”主攻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人。要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更好发挥系(所、室)作用,真正推进学院办大学。

在管理服务部门和直属单位调研时,高翅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抓好各类规划、方案、制度的分解落实,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提升服务本领与效能,推动常规工作常做常新、创新工作做出特色。要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学-迎-宣-贯”主线喜迎二十大、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纵深推进党建“双创”和“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提升干部队伍学习研究和抓落实的钻劲与能力,写长写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过硬、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上下大工夫,思考和推进体育、美育、劳育如何上水平,抓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和新修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落地。要以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统领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支持人才发展,为青年人才提供更优的服务和保障,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要加强科技战略研究,准确把握科技发展和改革动向,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深化教产融合,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平台建设。要加强教育培训供给能力建设,主动出题做强“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等示范项目。要尽快组建并用好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动联系国(境)外高校为师生交流学习拓展优质平台,培养更多具备全球胜任力、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国际人才。要持续涵育一流大学文化,创新开展“两季三节”校园文化活动,加强体育文化活动统筹指导。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的清单式落实,加强“双一流”建设的绩效分析,分析论证好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的唯一性、独特性、在地性。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落实降本节支增收行动方案,加强公共平台共建共享,做好重大经济活动的风险防控,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推动审计和招投标工作出效率、出效益。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