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固本培元、守正创新 建设一流人才队伍

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强调,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建设一流人才队伍。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强)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杨少波、青平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中央有关人才工作文件精神,研究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人才工作,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学校在完善教师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方面稳步推进,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诚用才取得积极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学校教师思政工作和人才工作“机遇期”与“瓶颈期”交汇,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改革上突出重点、行动上落实落细、整体上寻求突破。

高翅指出,实践证明,华农这块沃土是能够成长出大师的,是能够培养出大师的。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要善于用好“黄金窗口期”,“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实现队伍建设的质效提升。

高翅部署了2022年学校人才工作。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有关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筹协调,相关责任部门和组织协同配合的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工作格局,将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引导教师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价值追求。

二要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育引导与党员发展,注重通过“乡村振兴荆楚行”等实践锻炼活动,促进教师在服务生产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素养。

三要坚持“四个服务”“四个面向”,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立足未来引进和培育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在农业与生命科学等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四要继续解放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支持人才发展,培育新时代“两邓一张”式领军人物,培养有国际影响力的战略科学家,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加大外籍教学人才引进力度,搭建更多国际学术平台。

五要更加关心和支持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成长,为青年人才提供更优的服务和保障,引导青年教师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本领。

六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养好生物学等基础学科青年人才,建设好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支持优秀人才干成事、干大事。

高翅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引育高水平战略科技力量,为人才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才队伍,激励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学校教师工作委员会、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和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审核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