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听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课

核心提示: 2月21日是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偕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管理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近500人走进教学楼,与同学们同堂听课。

四教C205教室,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刘敏老师交流课堂教学(记者 川竹 摄)

四教C205教室,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刘敏老师交流课堂教学(记者 川竹 摄)

四教A309,李召虎校长与生信2021、2002班同学同听《遗传学B》课程。(记者 刘涛 摄)

四教A309教室,李召虎校长与生信2001、2002班同学同听《遗传学B》课程。(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向佳玲)2月21日是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偕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管理干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近500人走进教学楼,与同学们同堂听课。

开学第一天,学校共开设了299门课程,涉及571个课堂,共有408位教师授课,上课学生36252人次。对因为疫情影响暂未返校的同学,学校将教材邮寄给学生,任课老师开启“长江雨课堂”平台语音或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确保学生学业不受影响。

据本科生院负责人介绍,从开学第一天听课情况看,学校各项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备课充分,提前发布上课公告和课前预习资料,普遍使用智慧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有效贯通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课堂氛围良好;学生按时到课,精神饱满,听课认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各项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学校集中安排了287位职能部门管理干部听课评课。听课结束后,各开课单位集中组织了座谈会,全面收集听课反馈意见,持续改进课堂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审核人:王春潮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