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新学期返校学子

核心提示: 2月20日晚,校领导高翅、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等分别走进学生公寓、倍阅书店、教室、学生食堂等,看望慰问新学期返校学子。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 学通社记者 魏文萱 张梦迪)2月20日傍晚,绚丽的夕阳浸染天幕,箐箐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校领导高翅、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等分别走进学生公寓、倍阅书店、教室、学生食堂等,看望慰问新学期返校学子。

高翅在学生公寓与同学们交谈(彭雨格 摄)

高翅在学生公寓与同学们交谈(彭雨格 摄)

“这个寒假过得好吧?”“工作找得怎么样了?”在荟十128与荟十131,高翅和几位毕业班学子聊起了寒假生活,并详细了解了大家的毕业、就业情况。得知同学们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高翅为他们点赞,并预祝同学们都能收获理想的前程。

在倍阅书店,动医2101班的同学们一起畅聊着寒假见闻,高翅来到现场,与大家亲切交流。

在倍阅书店,高翅与同学们开心地交流寒假生活(匡敏 摄)

在倍阅书店,高翅与同学们开心地交流寒假生活(匡敏 摄)

“大家觉得这个寒假是长还是短呢?”高翅从对假期长短的感知聊起,当听到同学们或“长”或“短”的回答后,高翅表示,每个人对时间的感觉不一样,关键在于如何管理和利用。大学或者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时间管理。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做时间的主人,度过精彩的人生。

“寒假里做过家务的同学请举手”“假期读过一本书的同学请举手”……高翅以调研的方式了解同学们的寒假生活,现场的氛围瞬间被点燃。看到同学们纷纷举手,高翅表示,劳动素养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优良品格,每个人都应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劳动品质。同时,他寄语同学们,读书人要有书卷气,读书当为假期的“必选作业”,让假期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最近冬奥会大家都看了吗?”“大家觉得开幕式怎么样”“咱们中国运动员表现如何?”及冬奥会,同学们纷纷发言,自豪地分享体会

高翅回顾了中国三次申办奥运会的口号及情境,他表示:“从三次申办奥运会的口号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自信而坚定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要做的,就是和世界一起奔向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动物医学专业的学子,作为华农学子,要有志气、底气和骨气,为一个共同健康的地球和全人类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他寄语同学们,“新学期要更有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努力做到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快乐学习生活每一天,咱们一起向未来!”。

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B105会议室,动医1902班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高翅的到来。

在动科动医学院B105会议室,高翅与同学们交流(彭雨格 摄))

在动科动医学院B105会议室,高翅与同学们交流(彭雨格 摄)

“阳光因你们的归来而灿烂,校园也因你们的归来而变得绚丽,这是为什么呢?”高翅笑着说:“是因为青春。大学的美丽在于青春,正是因为与青春作伴、以青春为伍,大学才是常新的。当然,‘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他以此勉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不负青春韶华,朝着人生梦想努力奋斗。

结合冬奥会中雪花火炬的设计理念,高翅提醒同学们,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时,不能忘了自己所生活的集体,这个集体是班级、是学院、是学校、是中国、也是全世界。“你们是复兴一代,国家、世界和人类命运跟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你怎么样,这个国家民族就怎么样,这个世界和人类就怎样。无论我们在哪,都要从全球、从世界来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让世界更加美好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翅还来到荟园食堂,仔细查看了食堂菜品供应情况,并就餐的同学们了解对新学期食堂伙食的感受。

其他校领导也分别与有关学院返校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外文2101班,张啓瑞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期间和团队参加“高教杯英语视频制作”比赛的经历。她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深入了解了汉绣的发展历程、花纹色彩以及针法的演变过程,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热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领略汉绣之美。”

在第四教学楼C301教室里,广告2102班王正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学车和自学音频剪辑的经历,他说:“尽管摸索的过程有点坎坷,结果也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但学习总会有收获,这个寒假也因此而更有意义。”

在农资1801班,陈仁杰回顾了自己寒假在高速公路口协助家乡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的经历,他谈到:“2022年,我即将从华农毕业,历经四年的学习生活,‘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早已深入骨髓,所以这个寒假我选择了助力家乡抗疫。新的学期,我希望利用好最后宝贵的大学时光,体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留下更多美好的华农记忆。”

审核: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