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九旬离退休教师手写百余幅春联赠教职工

核心提示: 春节前夕,外国语学院97岁高龄的退休教师余兆凤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挥墨书写115副春联,作为新春贺礼赠送给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梦竹)春节前夕,外国语学院97岁高龄的退休教师余兆凤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挥墨书写115副春联,作为新春贺礼赠送给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

97岁高龄的余兆凤老师正在挥毫泼墨

97岁高龄的余兆凤老师正在挥毫泼墨

一左一右一横批,浓浓祝福在其中,写春联、贴春联是年节不可或缺的一环。余兆凤老师虽已退休,却仍然心系学院。一个多月的时间,余老师不曾停歇,一方案台,他神情专注,手握毛笔,挥洒墨汁,每一副春联都寄托着他最诚挚的祝福。

喜迎新春之福 (2)

余老师手写的春联

余老师表示:“学校和学院党委给予了我们这些老同志很多的关心与关爱,希望通过这小小的春联将自己的祝愿与感谢传递到老师们的心中,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余老师的儿子向我们分享到:“书法一直是父亲的爱好,他想做点不一样的,通过写春联向学校与学院送上自己的祝福,看到父亲自己十分享受这个过程,我也很开心。”

外国语学院三位老师喜迎新春之福

外国语学院三位老师喜迎新春之福

收到春联后,外国语学院教师们深受感动。“余老师的书法十分漂亮,97岁高龄的老人能花费一个月时间为我们准备春联,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外国语学院徐贝贝老师说道。霓耀龙腾盈门喜,日照月耀满户春,红色为底,青墨为迹,手写的是汉字,寄托的是情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看到余老师写的春联后表示:“即使不在教学岗位之上,余老师也依旧发光发热,这份厚礼温暖了我们所有人,带来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据悉,自2019年开始,余老师就坚持每年给外国语学院以及退休教师手写春联祝福。一副春联,寄托着老人对学校的感恩,也承载着作为一名华农人朴素的心愿。

审核:许刚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