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肖菊华副省长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核心提示: 2022年1月26日,春节将至,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校看望慰问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向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并为留校学生送去慰问金。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参加了慰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志伟)2022年1月26日,春节将至,湖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校看望慰问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向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并为留校学生送去慰问金。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参加了慰问。

 

肖菊华听取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关于洪山实验室建设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介绍(刘志伟 摄)

 肖菊华听取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关于洪山实验室建设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介绍(刘志伟 摄)

肖菊华来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了留校学生,在交流中她了解到有些来自陕西、河南等地的同学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她表示,春节不能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学校就是“家”,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就是“年”,待当地疫情形势好转再安心回家团聚。她希望同学们在新年里努力学习,多出成果,并要求学校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精心做好保障服务。肖菊华还听取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关于洪山实验室建设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介绍。她强调,要多听取相关论证意见,全力以赴高标准建设洪山实验室,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

肖菊华一行与水稻温室里开展科学研究的同学们热情交流(刘志伟 摄)

肖菊华一行与水稻温室里开展科学研究的同学们热情交流(刘志伟 摄)

在水稻温室,肖菊华与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Waseem Abbas Ali进行了热情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了解到Waseem Abbas Ali自疫情开始已有三年没有回巴基斯坦与家人团聚后,她表示,在中国的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希望他通过视频通话告诉家人中国是安全的,请家人放心,并安心在学校求学。她要求学校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安排假期相关活动,让寒假留校学生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的春节。

肖菊华一行调研张献龙教授领衔的棉花团队的科研情况(刘志伟 摄)

肖菊华一行调研张献龙教授领衔的棉花团队的科研情况(刘志伟 摄) 

肖菊华来到了张献龙教授领衔的棉花团队,听取了团队金双侠教授关于棉花生物技术和基因编辑等研究工作和科研进展情况的介绍。在棉花温室,肖菊华看望慰问了寒假还在温室开展科学实验的同学们。她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多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她强调,学校要继续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持续推进“百校联百县行动”,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做出实质性贡献。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师生的关心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和立德树人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继续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审核人:冯国林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