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前往神农架科创中心开展科学研究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32名本科和研究生学生来到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交流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一峰)近日,我校32名本科和研究生学生来到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林区政府党组成员、科创中心副主任黄依群询问了学生们在科创中心的生活情况,他表示科创中心就是我校学生生活、学习、科研的大本营,将进一步做好科研平台建设,为学生在神农架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保障。

神农架科创中心副主任李翔向学生们介绍了科创中心发展的具体情况,认为科创中心相关的设施设备条件已经逐步的完善,能够保证我们在这里所有的研究工作开展。

座谈会后,同学们深入到林区各乡镇开展科研工作。据了解,此次来神农架的学生主要任务是面向林区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等需求,开展野生动物资源普查、电子标本采集、疫源疫病监测、野猪致害调研、冷水鱼产业规划、华中中蜂种质资源保护与生态价值评价、重要工程局部区域生物多样性评估等科研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是神农架林区政府和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开展的区校合作项目,目前科创中心主体建设已完成。下一步,科创中心将持续打造产学研一体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深度融合神农架的生态优势和旅游优势,推动林区产业发展,保障区校战略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与林区企业开展科技合作。

审核人:黄依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