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与云梦县联合共建“云梦蔬菜产业研究院”

核心提示: 1月18日,学校与云梦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共建“云梦蔬菜产业研究院”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文杰)为充分发挥学校科教和人才优势,着力推进农科教紧密结合、产学研有效对接,积极探索地校联动合作发展长效机制,助力疫后重振和蔬菜强县建设,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月18日,学校和云梦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共建“云梦蔬菜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在云梦县农业农村局举行。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技推广总站研究员羿国香、湖北省蔬菜办副主任周雄祥、孝感市农科院院长刘华林、云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文伟以及学校科学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园艺林学学院院长蔬菜系学者代表和云梦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等参加授牌仪式。

会上,学校与云梦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共建“云梦蔬菜产业研究院”协议。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云梦县领导共同为“云梦蔬菜产业研究院”授牌。聘任云梦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倪三毛和华中农业大学宋波涛教授为首届研究院院长。聘任湖北省蔬菜办公室主任袁尚勇、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研究员羿国香和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汪李平为产业顾问。

云梦县领导在致辞中介绍了云梦县蔬菜产业现状、优势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华中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云梦县蔬菜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助华中农业大学的底蕴、特色和优势,助力云梦县蔬菜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

魏鹏介绍了我校园艺学一流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园艺学科教师多年来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一贯初心以及蔬菜学科在科研和产业上的雄厚实力。他希望借助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把科研成果形成生产力、转化成经济效益,为云梦蔬菜产业的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

省农技推广总站羿国香研究员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大学和云梦县做到强强联合、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做好农业技术的示范推广。

据了解,我校蔬菜学和农业机械领域8名教授和博士以及武汉市农科院2名学者被聘为研究院的固定研究人员,未来将在马铃薯、花椰菜、番茄、茄子、辣椒、瓠瓜、苦瓜、农业机械等领域的产业规划、栽培育种、农机农艺融合和品牌建设为云梦提供技术及智力支持。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