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开展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聚焦“坚持自我革命”谈了心得体会。他表示,要敢于正视问题和纠正错误,要在思想上革经验主义的惯性,保守正创新的活性;在学习上革“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惰性,保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韧性;在工作上革“随心所欲、无欲无求”的佛性,保全力以赴、殚精竭力的狼性。要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思考如何促进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培养学生的“一感三力”、推动师生融乐型的学术价值和成长共同体。

学院副院长李祖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木桶原理谈到了短板问题,他表示要关注学院、组织和个体发展的短板,扬长避短,才能促进内涵式发展。

学院副院长王德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谈到,要有追求一流的精神,聚焦服务国家重要战略与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牢记教书育人的本质,培养爱国奉献的人才。

副院长孙站成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谈心谈话为契机,深入与师生交流,了解师生所需所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院长田北海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分享,他谈到,要深化人才发展的机制体制改革,要坚持“破五唯”,正确评价、使用、服务人才。要为人才营造心无旁骛、潜心钻研业务的良好环境,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氛围。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完善公正平等的竞争机制和遴选机制,培育胸怀学院、服务师生的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时代维度解析了“两个确立”。他表示,“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保证。要不断往深处学、朝实处干、向远处行。往深处看,就是要学会整体性看问题、多角度看问题、从长时段看问题,要善于听取意见和问题;朝实处干,就是要高标准谋事、高标准干事,以追求一流的精神执行好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增强进位意识,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工作本领,办成学院的大事、难事和要事;向远处行,就是要用好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开拓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善于突破路径依赖和惯性思维,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瞿明勇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力求学习实效,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三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