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资环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活动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1月13日下午,资环学院邀请马院陈明辉副教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活动。陈明辉以“敢于斗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为主题进行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栌遥 储召杰)1月1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明辉副教授在资环楼204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活动。陈明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总体概述,并以“敢于斗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为主题,与资环院教职工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报告会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主持。

会上,陈明辉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他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在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当中的“两个确立”思想对于党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是使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

随后,陈明辉以“敢于奋斗的精神力量”为主线,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他讲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人已经把敢于斗争的精神融入到了血液中去。他列举了从九一八事变到今日党的种种历史成就,表示斗争精神是一代代中国人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力量。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陈明辉谈到,党和人民的一切成绩都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对于未来,只要有着伟大斗争精神的新时代中国人更加自信,把握新的历史特点,抓住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挥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凝聚全党全人民的力量,就能够克难攻坚,取得更多更大胜利。陈明辉说,昨天的我们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的我们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的我们将会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号召学院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敢于斗争,敢于奋斗的精神推动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