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院就本科生学业诚信规范与管理听取学生意见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下午,本科生院在四教C207就《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业诚信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面对面听取学生意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1月13日下午,本科生院在四教C207就《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业诚信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对面听取学生意见。本科生院学生事务中心负责老师与来自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就学业诚信规范与管理办法逐条进行了讨论。

讨论热点聚焦学业不诚信行为的认定、课程学习过程中任课教师对学业不诚信行为的容忍度、任课教师和同学们对学业不诚信行为难以推却“人情化”处理、对学业不诚信各类行为处理如何区分等方面。工学院魏思哲同学表示,通过对《办法》内容的逐条讨论,使其对《办法》的起草背景、细节有了更深的认识,集思广益的形式让制度融入更多人的智慧。园艺林学学院梁思怡同学认为,相互帮助是美德,《办法》从制度上规范了学业诚信行为,让同学们明白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也让我们学会坚守底线。公共管理学院李圣钰同学说,公开征求意见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学校管理,体现出学校对学生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的尊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汪承杨同学说,《办法》有利于营造公平的环境,有利于同学们在学业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更公平的评价。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诚信教育,营造公平的学习环境和促成优良学习风气,本科生院起草《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业诚信规范与管理办法(试行)》,管理办法备受师生关注,前期已收到260余名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反馈意见。此次座谈是面向本科生公开听取意见。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