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马院赴襄阳开展理论宣讲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0日至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李恺教授等一行9人赴襄阳开展理论宣讲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甜)1月10日至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李恺教授等一行9人赴襄阳开展理论宣讲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手牵手”

在襄阳市襄州区张家集镇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二楼会议室,马院教师、张家集镇中学、张家集镇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等20余人,围绕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开展座谈研讨,会议由襄州区副区长李伟主持。襄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飞为会议致辞,感谢华中农业大学对襄州区的“援建”与支持。张家集镇中学校长宋建兵等中小学思政一线教师与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就目前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困境与对策展开讨论、交流。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组的一次实践研修和集体备课。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家集镇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张家集镇将作为产教研融合基地,为我校思政课教学和研究生实践培养提供重要载体,成为我校实践育人的“新领地”。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面对面”

在襄阳市襄州区何岗乡村建设研究院,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恺,为襄州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镇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50余人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李恺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以“看透过去、看懂现在、看见未来”为着眼点,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襄州区张集镇党委负责人表示,李恺老师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指导、又有情感共鸣,是一堂“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党史宣讲课。

服务乡村全面振兴“肩并肩

考察组一行在襄州区张家集镇党委书记胡玲陪同下,参观了襄州现代农业展示馆,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践调研,为襄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程华东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深入开展、持续升级,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产业相结合的优势,进一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问题需求,努力对接学校相关专业技术团队为襄州区何岗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助力襄州区乡村振兴先行县建设。在徐窝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瞻仰纪念碑,向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致敬,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缅怀之情。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