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要坚持优绩优效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下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分别走访资环学院、理学院、公管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调研指导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制定工作,并就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疫情防控、寒假学生返乡和留校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校办)1月10日下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分别走访资环学院、理学院、公管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调研指导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制定工作。

高翅强调,要科学民主制定好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切实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事业发展的全方位各领域。要树立质量导向,坚持优绩优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向教育教学职责落实好、立德树人成效好的群体倾斜。要体现贡献导向,鼓励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公益公共事务等方面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更好发挥激励导向作用。要坚持破立并举,建立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坚决落实“破五唯”的要求,绝不能简单地把论文数、项目数、影响因子等数量指标与奖励性绩效分配挂钩,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要素综合评价。要统筹激励各方,充分调动学系、教研室、党支部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在学院治理体系中的主观能动性;要统筹激励三支队伍在各自岗位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要坚持阳光透明,做到方案、过程、结果等“三公开”。要精准纾困帮扶,关心关注特殊困难教职工,把党的温暖和学校关心精准传递。

高翅就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疫情防控、寒假学生返乡和留校、假期安全值班值守等提出工作要求,并勉励理学院、公管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切实增强政治历练、党性淬炼,树牢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这个根本任务,找准学院特色优势和学科定位,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并和学院党委精诚团结、戮力同心奋力实施好学院“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