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核心提示: 1月6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第五轮巡察情况报告,通报第四轮巡察联动整改事项督查情况,讨论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奎)1月6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第五轮巡察情况报告,通报第四轮巡察联动整改事项督查情况,讨论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主持会议。

巡察组组长周向阳、刘朝晖分别代表党委第一、二巡察组汇报了对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通报了第四轮巡察联动整改事项督查情况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出席会议并讲话。高翅指出,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工作要求,精细组织实施、精准查找问题、注重锻炼干部,圆满完成了集中驻点巡察任务。

高翅强调,机关部门与直属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高翅指出,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牢固树立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观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克服“高校特殊论”“专家特殊论”。

高翅要求,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先立后破”成为新常态。巡察组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严肃认真做好巡察情况反馈工作,指导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