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一基地获评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

核心提示: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第三批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获评特色基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 王鹏宇)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第三批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获评特色基地,全国8个基地获此殊荣。

扬翔基地以培养具有“创新、创造、创业”精神与能力的卓越农牧人才为目标,构建“专业+企业”发展共同体,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协同发展。双方共建9个高水平科研实践平台,让高校师生入驻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企业员工走进高校课堂和科研实验室,协同开展现代养猪业相关的创新研究,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我校有5个学院的30余名专家常驻企业工作,协助企业建立并完善一整套生猪健康养殖技术体系。2012年以来,基地与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96名,校企联合研发基因组育种与创新、生猪精准营养、智能养殖设备等新技术20余项,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基因组育种新算法及软件;校企共同署名成果鉴定3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人才培养模式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已建成3个国家级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20个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200个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

审核人:彭贵青 祁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