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华农

核心提示: 12月30日晚,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在动科楼105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回盛生物集团研发事业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硕与我校学子学习交流。

会议现场(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活动现场(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越 学通社记者 黄毓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进十讲”大宣讲要求,抓好面向青年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12月30日晚,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在动科楼105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回盛生物集团研发事业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硕与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专业硕士人才改革班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和高级兽药创制人才班同学共同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主持,本科生院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李硕从行业发展及自身经历出发,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百年党史,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并通过中外抗疫对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经济增长等案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李硕还结合自己在回盛生物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兽药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广大一线兽药研发人员攻坚克难生产建设的生动实践。李硕认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兽药行业取得了较大进展,但仍然有很多技术难题,华中农业大学拥有畜牧学、兽医学等“双一流”学科,同学们的所学所得将大有可为。他勉励在场的学生党员:“学习和研究要有大格局,同学们在学生时期要积极了解与学科专业密切相关的国家生产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问题,明确自己热爱的方向,努力站在更高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同时坚定信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互动交流环节,师生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大部分的知识体系都是相通的,在校期间的学习锻炼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能力,而企业在用人时通常更关注同学们能否运用科学的概念和逻辑去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李硕鼓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所学专业,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培养科学的世界观。

现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据悉,本次活动系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邀请有代表性的支部书记进高校,与学生面对面畅谈体会、交流心得,旨在上好大思政课,促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