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国家发改委新序列管理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优化整合,正式成为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宇)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完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统称“工程中心”)优化整合工作,公布了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校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优化整合,正式成为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2月和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开展了两个批次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加了第二批次优化整合。两个批次的优化整合共有348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参与,最后成功纳入新序列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191家,通过率54.9%。由高校牵头建设纳入新序列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53家,占总数的27.8%。

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担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工作,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优化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推进重点工作,组建了优化整合工作专班,开展多轮校内外专题研讨和专题论证,高质量编写完成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方案,为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入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纳入国家发改委新序列后,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始终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微生物农用药物和制品行业重大技术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农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优化创新和技术团队、强化协同攻关,加快推动技术转移和扩散,扬长板、补短板,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努力成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