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参与共建的随州香菇学院首届学生来校实训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与随州市共建的随州香菇学院首届学生结束了来校为期两周的实验实训教学活动,这是合作共建、促进香菇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

随州香菇学院同学在我校食品实验学习

我校教师指导随州香菇学院同学实训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冉冉)12月18日,随州香菇学院2021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68名学生结束了在我校开展的为期两周的实验实训教学活动,这是今年6月我校与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随州香菇学院”以来,学校与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培养食用菌领域高层次高级技能人才,服务随州乡村振兴大局,促进香菇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一。

我校边银丙教授、黄文教授丰胜求副教授三个科研教学团队的教师参与指导随州香菇学院的同学进行实验学习,分别开展了微生物学实验、食品加工实验和生理生化实验等课程实训教学。在老师们耐心指导下,同学们渐渐克服基础薄弱的困难,认真投入到实习实训中。“被华农师生的学习氛围感染到了,校园中投入学习的同学随处可见,学习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快节奏的学习生活累并快乐着。”随州香菇学院学生杨娇参与学习后说道。

我校与随州香菇学院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团建活动,先后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校史馆、蘑菇科教中心和应用真菌研究所。还与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的同学开展面对面交流分享。学生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卡”了学校的网红饮食,举办了“初遇华农”视频大赛,开展“不一样的我”主题班会活动。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大奎专程来到武汉感谢我校师生的支持,看望慰问了学院师生,鼓励香菇学院利用与华农合作办学的机遇,在实验实训教学上大胆尝试,大胆走“市校行企”合作之路,培养更多高质量香菇产业人才。

审核人:边银丙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