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1项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颜廷武教授申报的课题《乡村产业兴旺科技支撑的体制机制研究》获得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资助,全国共60项获批立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12月28日,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结果公布,全国共60项获批准立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颜廷武教授申报的课题《乡村产业兴旺科技支撑的体制机制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颜廷武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技术经济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乡村产业绿色发展、经济主体决策机制、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

本次获立项资助课题《乡村产业兴旺科技支撑的体制机制研究》聚焦于产业兴旺这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首要任务和中心问题,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目标,立足于新发展格局下乡村产业兴旺迫切需要先进科技予以支撑和引领这一根本需求,以力求解析科技支撑乡村产业兴旺的作用机理、现实状况和突出问题,从核心技术的攻关和转化、关键装备的研发和生产以及创新人才的培育和激励三个层面,系统揭示科技支撑乡村产业兴旺的体制机制运行障碍,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切实给出乡村产业兴旺科技支撑体制机制的创新思路与举措。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