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党史之青年者说】宋雨:勤学党史悟伟力,笃行求知以成人

核心提示: “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青年学子,自觉担负起“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神圣使命责无旁贷。我将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们奉献的嘱托,脚下多点泥土,心中多些担当,真正将论文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

微信图片_20211224105614

宋雨在宣讲会上发言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有幸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精读精讲”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各个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宣讲交流。这是作为马院学子的专业使然,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耀所在,更是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在宣讲交流和学思践行中我对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知往鉴今,明理爱党。看到中国空间站太空遨游的新闻,有同学问道:“从嫦娥落月取壤到天问火星探险,从昔日的小渔村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够带领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我们从打土豪、分田地到三大改造,从抗洪抢险到疫情防控,从全面小康到共同富裕那里得到了答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坚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看到街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宣传语,同学问道:中国人民的信仰是什么?我们从夏明翰写下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到方志敏喊出的“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中,从“真理的味道很甜”到“革命理想高于天”中,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找到了答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永远是确保我们行稳致远的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24105620

宋雨参加学习宣讲活动

崇德向善,立己达人。看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同学问道:什么样的人生才更有价值?我们从背着金条乞讨的刘启耀到半条被子留给老百姓的故事中,从带领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焦裕禄到甘做一颗“螺丝钉”的雷锋那里,从驻村干部匆忙的脚步到边疆战士展开的臂膀那里找到了答案。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私德,才能书写人生最华丽的篇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纸上得来终觉浅,当我利用假期在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走访,看到农村旧貌展新颜,农业发展丰富多彩,农民幸福感溢于言表时,深切体会到乡村振兴的舞台等着我们大展拳脚。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青年学子,自觉担负起“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神圣使命责无旁贷。我将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们奉献的嘱托,脚下多点泥土,心中多些担当,真正将论文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

(本文作者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 宋雨,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