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风雨同舟五十载 相依相伴狮山情

——学校举行69、70届部分同学金婚庆典仪式

核心提示: 风雨同舟五十载,相依相伴狮山情。12月26日上午,我校69、70届部分同学金婚庆典仪式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金婚人员着唐装合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金婚夫妇合影(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 孟丹琼 记者 徐行)风雨同舟五十载,相依相伴狮山情。12月26日上午的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派温馨浪漫,小广场上铺就的红地毯格外醒目,用花装饰的拱门伫立中间,我校69、70届部分同学金婚庆典仪式在这里举行。

金婚夫妇等待走过彩虹门(易冬铭 摄)_副本

12对金婚伉俪等待走过红地毯(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金婚夫妇携手走过红地毯(李旭东 摄)_副本

王广木、胡福荣夫妇携手前行(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王建春夫妇过彩虹门(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王建春、程明珍夫妇走过红地毯(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张国安夫妇走过红毯后合影(易冬铭 摄)_副本

张国安、鲁家荣夫妇甜蜜合影(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9时整,庄重的《婚礼进行曲》响起,王广木、胡福荣等12对金婚伉俪身着唐装礼服,相互搀扶,一起走过红地毯,他们被时光雕刻过的面庞洋溢着温暖的笑容。走过拱门时,他们深情合影。此刻,两旁的学生代表打开礼花筒,用礼花与笑容为金婚伉俪致以深深的祝福。

学生代表为金婚夫妇们献上鲜花(仰子骏 摄)

学生代表为金婚夫妇们献上鲜花(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进入会场,24名学生代表手持花束,为金婚伉俪献花并深切祝福。金婚夫妇则站起身来,向同学们表示感谢。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鲁满新在仪式上表达了对12对金婚夫妇金婚之旅的祝福,他表示,携手相伴的五十年里,金婚夫妇们共同见证了伟大祖国的成长,这是难得可贵的爱情长跑,更是属于一代人的回忆。鲁满新希望老师们继续传承互敬互爱、相濡以沫的精神,恩爱永携、琴瑟和鸣、携手同心、不离不弃。

6970届老同学代表曾宪顺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69、70届同学代表曾宪顺老师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6970届老同学代表王明学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69、70届同学代表王明学老师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曾宪顺、王明学作为69、70届同学代表发言。曾宪顺以七个“忘不了”回忆了五十年来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于老同志们几十年来建设校园、传播知识、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王明学表示,金婚夫妇家庭所展现出的浓烈的爱情和亲情为大家树立了看得见、学得到的鲜活榜样。“凝妆艳似娶迎时,皓首回春桃李姿。狮岭松鸣长寿曲,南湖浪诵晚晴词。双心已许青春愿,一首当誉陈酿诗。更喜夕阳琴瑟美,仙山鸾凤慕如痴。”王明学以一首小诗《七律·金婚庆》送上祝福。

“爸爸妈妈用一生的爱养育了我们,这份沉甸甸的爱我们始终铭记。”金婚夫妇子女代表王少娟讲述了王建春、程明珍夫妇50余年婚相濡以沫的点点滴滴。她说:“我们要牢记父母言传身教的人生道理和幸福‘密码’,并传承给下一代。”

鲁大安夫妇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金婚代表鲁大安老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金婚夫妇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仰子骏 摄)_副本

金婚代表余泽高老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熊先安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金婚代表熊先安老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鲁大安、余泽高、熊先安等三位老师作为金婚代表分别发言。

鲁大安老师深情讲述了与夫人荣秀兰老师大学时代浪漫的相遇相知故事,“尽管天天见面,却还是如此想念”。家庭生活中遇到矛盾怎么办?鲁大安老师称,懂得“谦让”十分重要。对于未来的生活,他认为保持健康是第一位,继续发扬过去做得好的地方,改进不足之处。

余泽高老师在讲话时,多次携老伴彭娥鞠躬致谢,一举一动尽显儒雅之风。他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他们幸福的晚年生活,因为中国共产党,他有了幸福感、获得感。最后,余泽高老师祝福母校:“百年学府光辉历程更辉煌,勤读力耕英才辈出届届强,立己达人桃李满天扬四海,不懈奋斗硕果累累振中华!”

“一张华中农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将远隔千山万水的我们‘缘’在了一起,偏偏是她,偏偏是我。”熊先安老师激动地讲述了他和老伴的“缘分”。他谈到,在座老同志们在党的领导、教育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忘我拼搏、勤俭成家,成长为不愧时代的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更有幸见证了国泰民安、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新时代,这是耄耋之年他们的幸福。熊先安老师表示,今后他们将以“健康”为中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向人生的第二个春天,与大家共同在新时代享受美好而幸福的晚年生活。

王广木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王广木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伍冬生教授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伍冬生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张荣乡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张荣乡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祝新生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副本

祝新生老师座谈发言(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在自由座谈环节中,王广木、伍冬生、张荣乡、祝新生等老教师们畅所欲言,感党恩、诉衷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培育、老伴一路相扶持的感谢。“陪你从狮子山头走到山尾,每走一步对你的爱都在升华,这个爱是没有界限、上不封顶的。”伍冬生教授赤诚热烈地表达了对妻子的爱,并深情写下诗句“千年修成今世缘,不分地北和天南。夫妻恩爱情似海,携手并肩五十年。中华强盛民康健 ,七十古稀成笑谈。诸君老朽莫停步,同心努力期茶年。”

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张荣乡老师还播放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到歌声的瞬间,老同志们自发起身合唱,铿锵有力的声音飘扬在整个会场中。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龙健飞作了总结讲话。他谈到,高等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华中农业大学一贯践行“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育人理念,而此次金婚庆典就是一次“三全育人”的生动实践。老同志们的深情分享,对青年学生来说既是校史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更是感恩教育、爱情观婚姻观的教育。他们用亲身实践证明了爱情的坚守、忠贞和伟大,值得我们后辈去学习。

回首青春岁月(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副本

回首青春岁月(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聆听爱情故事(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副本

畅谈幸福生活(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文法学院社会工作1901班的靳鸿展同学在参加完活动说道:“我们在活动中被老师们的分享所打动,真正对爱情观、婚姻观有了认识,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希望我的金婚典礼也能在华农举行。”

审核人:龙健飞

【参加典礼的金婚伉俪】

鲁大安、荣秀兰夫妇

熊先安、田佩芬夫妇

朱松德、吴运秀夫妇

祝新生、刘雪生夫妇

余泽高、彭娥夫妇

伍冬生、高丹夫妇

王建春、程明珍夫妇

廖德明、胡丽中夫妇

张国安、鲁家荣夫妇

戴善绥、周诗其夫妇

王广木、胡福荣夫妇

张荣乡、郑文秀夫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