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5日,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1开幕式全貌(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_副本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全景(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2 全体代表起立(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_副本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以及高翅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12月25日,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校领导高翅、姚江林、廖济忠、郭刚奇、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李向东以及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校党委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260名团员代表共赴这场青春盛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主持。

3 青春献词领读人(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青春献词领读人(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4 全体参会代表起立宣读青春献词(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全体参会代表起立向青春献词(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团员代表向大会致青春献词。“青春献给党,奋斗新征程”,铿锵有力的青春之声响彻会场。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校党委书记高翅分别代表团省委、学校党委讲话。

5 团省委书记陈立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_副本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

陈立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深化团学改革、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代表团省委对学校团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奋力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提升共青团组织感知青年和有效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系统形成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协同、整体提升的生动局面;三是牢牢抓好教育培训和从严管理,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

6 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讲话(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_副本 (2)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高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思想引领、团学改革、文化建设、实践育人、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我校团员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和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每一位华农青年都了不起,都是好样的!”

高翅强调,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更加全面地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和“大思政”工作格局。全体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在岗位上砥砺精神、增长才干、锤炼作风,练就做青年工作的真本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奋斗。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为共青团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组织和学校管理服务机构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不断回应青年多元化的需求和期待。

高翅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夫志当存高远”,鼓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二是勇于创新、勤于实践。要牢记“为中华复兴而读书”,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更加注重创新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学习和实践形成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构建起个人的意义世界和知识体系,在将来面临人生选择时能持续做出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选择。

三是旨趣高尚、全面发展。要树立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并重的理念,重视通识课程的学习,重视文史哲艺学习,广泛阅读,勤于思考,培养自己的创造力、思维力,在大学中享受“提出问题、寻找答案”的过程,享受“实现奇思妙想”的喜悦。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在运动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增强体质,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文化底蕴深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四是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要积极参加各类海外学习交流活动、文化交流活动,关注全球全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难题,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参与全球治理实践,开展国际志愿服务,在人文交流、科技创新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互动交往,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7 校团委书记彭小川同志作报告(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_副本

校团委书记彭小川同志作工作报告(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团代表同志们认真记录(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_副本 

代表审议共青团工作报告(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在随后举行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团委书记彭小川代表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 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

8 第一代表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_副本

第一代表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分组讨论现场(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9 第五代表团(园艺林学学院)(记者 徐行 摄)_副本

第五代表团(园艺林学学院)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徐行 摄)

10 第九代表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记者 徐行 摄)_副本

第九代表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组讨论现场(记者 徐行 摄)

11 第十一代表团(文法学院)(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_副本

第十一代表团(文法学院)分组讨论现场(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在分组讨论环节,16个代表团认真学习了团省委和校党委领导讲话精神,并对团代会报告进行了讨论。

放入选票(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_副本

代表投票(学通社记者 石少峥 摄)

参会的代表同志举手表决(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举手表决(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与会代表记录会议内容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与会代表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齐唱团歌(学通社记者 黄晶晶 摄)_副本 

大会在齐唱团歌中闭幕(学通社记者 黄晶晶 摄)

在下午举行的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投票选举了第十三届团委委员。闭幕式上,大会通过了第十二届团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宣布了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团委会委员名单,彭小川致闭幕词。

大会在全场齐唱团歌中闭幕。

在随后举行的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还选举产生了我校共青团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和团委书记班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党交给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在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切实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头脑;三是掌握青年工作本领,把深入青年作为工作常态,成为青年的知心朋友;四是主动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大局,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积极作为;五是锤炼优良作风,展现共青团组织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