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寄语学院新班子做到“六个表率”和“五个到位”

——工学、理学、马院、公管四院完成行政班子换届调整

核心提示: 12月2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工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出席干部师生大会。他强调,新班子要坚持做到“六个表率”和“五个到位”,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为学校学院事业育新机、开新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克 丁艳华 熊锦 记者 川竹)12月2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工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出席干部师生大会,对新班子成员提出工作新要求。他强调,新班子要坚持做到“六个表率”和“五个到位”,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为学校学院事业育新机、开新局。同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调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并讲话。

在工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宣布了学院班子调整和任命文件。新任班子代表廖庆喜、谭佐军、柯新利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涂俊才、周向阳分别主持了大会。

高翅对陈浩同志、张安录同志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两位同志任院长以来理想信念坚定,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敢为人先、卓尔不群;他们注重教育教学,坚持教育初心,立德树人、潜心育人;他们甘为人梯,培育和造就了新时期的新典型;他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勤勉、创新、务实,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他们注重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带领学院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翅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学、理学、公管学院行政班子换届调整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广泛听取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了决定。他强调,学校在本次兼职干部选拔过程中坚持德才兼备,坚持选任人品正、学养深、有境界,讲奉献、乐助人、仁爱心,懂教育、善管理、有情怀的好干部。

高翅对新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六个表率”,即博学慎思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贯彻群众路线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勤政廉洁的表率,要按照党的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做为民好干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要切实落实“五个到位”,即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认真学习党委会工作方法,学习学院已建立的议事规则和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三要勤政务实,聚焦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要把“学术是一个大学的灵魂”“做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的精神用到学院治理中去,从教育科研骨干转变为管理高手,在新岗位上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四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争分夺秒、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善谋”“善做”“善成”。五要清正廉洁,要共建清朗狮子山的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严明师德师风,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六要处理好“通”与“专”的关系、处理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蹄疾步稳,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高翅勉励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办学真谛,永远追求卓越。他指出,广大青年学者和教师正处在一个伟大时代,这是广大师生的幸运,一定要不辜负伟大的时代,明确未来的发展思路,做到发展战略与实施路径相统一,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争创一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

审核人:明庭庆 涂俊才 周向阳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