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女篮获第24届CUBA湖北赛区二级联赛亚军

核心提示: 12月1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湖北赛区二级联赛拉开序幕,在为期六天的密集比赛中,我校女篮获得亚军,我校男篮获得第五名。

微信图片_20211224083712

我校男篮赛场激烈拼搏(通讯员 金志祥 摄)

微信图片_20211224083726

我校女篮赛场“巾帼不让须眉”(通讯员 金志祥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怡)12月17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湖北赛区二级联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同时拉开序幕。在教练员金志祥、邹伟和吴昕歌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男、女篮小组赛均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强势晋级8强。在8进4淘汰赛中,我校男篮3分惜败东道主武汉理工大学,获得此次联赛的第五名。我校女篮则以46:10大比分战胜武汉科技大学挺进四强,并在半决赛以45:38成功逆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汉大学会师决赛。在12月22日的决赛中,我校女篮遗憾落败,获得亚军。

1

“赢啦!”(通讯员 吴怡 摄) 

微信图片_20211224093158

高翅与队员赛后合影(通讯员 吴怡 摄)

12月21日的半决赛上,我校女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战主场作战的中南财大女篮。校党委书记高翅到现场观战,并为女篮队员加油。比赛起始阶段,中南财大女篮利用主场优势,主动进攻。我校女篮前两节比分虽一直落后,但她们顽强防守,死死咬住比分。在第三节,利用对方体能下降的“机会”,我校女篮连续命中投篮,成功追平比分。关键第四节,双方队员分分必争,比赛十分激烈,多名队员甚至拼抢到抽筋。在临近收官阶段,我校女篮队员们上下一心,接连命中三分球,成功逆转比赛。赛后,高翅连连称赞我校女篮队员们,他说:“在比分落后的时候,你们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作风,最后阶段更是顶住压力,真正打出了我们华农学子的精气神,为你们点赞!”

审核人:金志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