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狮山竞环保,第二十三届校园定向越野赛“绿色”开赛

核心提示: 12月19日,我校第二十三届定向越野挑战赛“绿色”开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狮山竞环保,绿意染寒冬”,以定向长距离运动为主,中间穿插富有趣味的环保知识问答和环保体验游戏。

”寸步难行“游戏(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同学们在南湖旁挑战”步难行“(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环保知识问答(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同学们在狮山绿道参与环保知识问答(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龚哲浩 刘欣雨)12月19日,我校第二十三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开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狮山竞环保,绿意染寒冬”,由校团委主办、校绿色协会承办。来自我校和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5所高校的队伍参与活动,共同感受狮山风光,享受越野乐趣。比赛中以定向长距离运动为主,中间穿插富有趣味的环保知识问答和环保体验游戏。

“一、二,一、二……”南湖岸边,一队同学们正在挑战着“寸步难行”项目。随着计时员一声令下,同学们纷纷俯下身将绳子绑在腿上,手挽手地喊边口号边齐步向前,在遇到赛道上的障碍时,队伍中间的同学不由得慌张起来,甚至不敢迈步,而他周围的队友则耐心地加油鼓气道:“没关系!顺着口号迈开腿就一定能跨过去的!”最终,这一小分队成功地避开所有障碍物,完成挑战。

水流不息,刻不容缓(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水流不息,刻不容缓”(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快接上,要掉啦!”在进行“水流不息”的场地上,一个小组正在进行乒乓球运送游戏。一个队员小心翼翼的托着管子,一脸的谨慎,缓缓地向下一位队员的管子处传递。一位队员手抖了一下让全员慌了神,大家都手忙脚乱地接递,但脸上洋溢着喜悦。机械2110班的蒋雨洋说道:“这个游戏还是很有意思的,比较考验团队协作,运送的时候我们队有点着急,球掉了好几次。”

半山腰上,一个小组内的同学们围成一个圆,讨论着题目。你一言我一句,大家都纷纷出谋划策。“一颗纽扣电池能污染多少平方米的水啊?”“600吗?”一位男生挠头想着,随后又摇了摇头。“还有20秒。” 一旁的计时员提醒道,手拿纸笔的同学迅速将讨论好的答案填了上去,交卷之后团队成员才舒了一口气。

小组成员在合作吹瓶子(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小组成员合作“回收易拉罐”(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一小组在进行绘画接力(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青年湖旁,同学们接力绘画“绿色校园”(学通社记者 韩璐羽 摄)

十号“回收易拉罐”游戏点旁,正围着数名加油打气的同学。只见人群中间有两个人扬手架起了一根黑线,线上挂了一个穿孔的易拉罐,易拉罐边正挨着一张因鼓足气而涨红的脸。随着计时声音响起,易拉罐旁边的同学“呼”地把嘴里的气一股脑地吹出来,而易拉罐却“不识相”地只向前挪动了一点点距离。历经一番“坎坷”,易拉罐终于走到了绳子的另一端,只见另一位同学立刻冲上前来,再次向易拉罐鼓气吹去。在四个来回后,同学们似乎掌握了要领,鼓起嘴向瓶口用力吹,易拉罐竟轻而易举地从绳子的一段滑到了另一端,周围立刻爆发出来一阵欢呼声。

据介绍,此次定向越野赛在趣味游戏中融入环保元素,在畅游大美狮山的同时让同学们深知环境保护的艰辛不易,鼓励同学们贯彻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理念,共同创造绿色校园、绿色中国。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