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科发院与生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6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四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德)12月16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四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教育培训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慧同志主持。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建办主任张烜煜同志首先介绍了生科院学生党建情况。他谈到,生科院在党建工作中把握师生对接工作,遵循“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实行师生结对政策。在学生党建工作上,生科院以“三个共同体”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标准,通过“教授红讲堂”“千问计划”和“耕读同行”等一系列党建活动联系师生,构建学术与思想的共同体,在师生融乐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随后,湖北省青马班学员李凡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他表示,一百年来中华民族筚路蓝缕,最后取得伟大成就的成功密码就在于 “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只有不忘心中主义,牢记理想信念,才能永葆先进性,在下一个百年继续前行。

赵慧同志讲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她谈到,我们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明确”,并以此为基础,做到“十个坚持”,继续在“十三个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在之后如何去落实全会精神的问题上,她希望大家可以坚持唯物史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动力,在新时代取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在党员分享环节,科发院第四党支部刘太玲同志分享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及推荐免试经验,勉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科发院第四党支部宗明绪同志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工作以及平台的相关情况。

最后,生物技术本科生支部的王闻洲同志向我们分享了他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后的心得体会。他从家乡左权县的军民团结谈起,联系自身实际情况,对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民族复兴伟大理想表达了由衷的钦佩。他说:“青年人要将党的伟大理想和自我理想紧密结合,作为个人前进的动力。”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