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核心提示: 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由我校吴定心博士作为团队负责人的“高浓度难降解工业污水处理微生物菌剂产品”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这也是湖北省在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得金奖的参赛项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佩)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吴定心博士作为团队负责人的“高浓度难降解工业污水处理微生物菌剂产品”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这也是湖北省在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得金奖的参赛项目。

我校共有4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吴定心博士团队的“高浓度难降解工业污水处理微生物菌剂产品”项目,自主研发出了5大系列40余款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废水、市政污水、畜禽养殖废水处理以及河湖水体生态修复等领域,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做出了贡献。另外入围总决赛3个项目是畜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刘鑫博士的“猪克隆技术在农业育种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王蓉博士的“柑橘胞质杂种‘华柚2号’雄性不育机理与无核育种”和水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胡瑞雪博士参与的“授渔蛙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举办,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赛事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从2021年6月拉开帷幕,全国共有1400余团队/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湖北省最终共夺得1个金奖、9个银奖、5个铜奖。

审核人 赵希庆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