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绿色协会“愿望卡”:赋能新时代环保“绿之梦”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上午,我校绿色协会各项目负责人开展活动为新入会的志愿者书写愿望卡,抒发环保情怀与理想,凝聚更多力量参与环保行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活动,并与绿色协会成员代表座谈交流,共话绿色发展,投身绿色行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芙蓉 刘成帅)12月17日上午,我校绿色协会各项目负责人开展活动为新入会的志愿者书写愿望卡,抒发环保情怀与理想,凝聚更多力量参与环保行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活动,并与绿色协会成员代表座谈交流,共话绿色发展,投身绿色行动。

在交流中,同学们围绕志愿服务、协会发展、个人成长畅所欲言。绿色协会负责人路彬同学报告了协会近一年来在生态环保、绿色校园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进展,介绍了湖北省大学生绿色营、武汉高校观鸟赛、校园环保创新创意大赛等特色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示,绿色协会将在学校的支持下,继续秉持“关注生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珍惜绿色,关爱自然,创造绿色未来,建设绿色家园”的宗旨,多做服务、多办实事,践行环保初心使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和智慧。李梓侨同学交流了入会以来的成长感悟,她谈到,自入学以来,她便怀着自然与生命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加入到协会中,一年多的磨练与奉献使她初心愈发坚定,她将继续秉持“绿之梦”的信念,奉献于生态文明,将绿色梦想延续下去。李浩淼同学、杜灵同学围绕“如何求变开新局,实现新突破”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谈到,协会要发挥高校优势,将志愿服务与学科优势、科技优势结合,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要打造特色品牌,将协会特色活动整合凝练,与时代热点结合,服务时代发展。

郭刚奇为新加入绿色协会的志愿者书写了愿望卡,寄语协会志愿者要努力做到“与绿同行,健康成长”“与绿同行,共建华农美好家园”“与绿同行,与祖国同行”。郭刚奇对同学们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和绿色行动志愿活动表示高度赞许,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创建21来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结合成员代表们展开的话题交流了想法,他表示,历练与服务是公益社团的重要出发点,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绿色旗帜,是绿色环保的代言人,协会要带领广大志愿者在锻炼中服务,在服务中锻炼,要时常思考自身存在的价值,将社团育人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出来。

结合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等热门环保话题,郭刚奇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谈到,大学生要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加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同时要立足脚下,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绿色生活。郭刚奇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环保理念和环保实践覆盖到更多地方、辐射到更多人群,让“绿之梦”飞得更高、更远;要紧跟学校发展理念与方向,与绿色校园创建紧密结合,引导更多同学思考“绿色校园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要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结合学科专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