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分析检测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核心提示: 12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分析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郭刚奇参加现场评审。经评审组考核,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越 赵芷玥)12月18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分析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会在我校举行。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王振华、周婷、窦丽华等三位学者作为评审组成员对机构资质进行现场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兼检测中心主任谭文峰以及部分学院老师参加现场评审。

会上,王振华介绍了此次评审范围、依据、要求和日程安排等。窦丽华介绍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检验认检处的相关情况,并就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检测的注意事项提出建议。

郭刚奇就华中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文明建设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和相关要求,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资源与环境检测中心。谭文峰对资源与环境分析检测中心的组织机构、条件建设、检测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随后,评审专家及检测中心成员在资环楼3楼进行实验室现场验查,就检测中心的各个检测用房中的环境设置、安全防护、样品污染、实验试剂标签、实时记录等问题展开交流。评审组对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对检测中心的资料进行现场审查,并对授权签字人能力进行现场考核。

考核结束后,王振华对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分析检测中心进行点评,检测中心结构健全、房屋布局合理、仪器设备齐全、专业人员素质高、检测水平能力强、档案管理规范,并对标准物质的验收和期间核查、实验记录等提出整改意见,对分析检测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谭文峰对评审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承诺对现存问题进行严格整改。最后,评审组宣布“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分析检测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