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郭刚奇带队赴仙桃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12月15日至16日,郭刚奇带队,朱龙付,边银丙等一行赴仙桃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仙桃市人民政府领导雷荡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敏)12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边银丙,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组成员黄见良,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玉琼,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学院副教授呼光富等一行赴仙桃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仙桃市人民政府领导雷荡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郭刚奇一行考察伟鸣农业专业合作社大球盖菇大棚栽培

郭刚奇一行考察伟鸣农业专业合作社大球盖菇大棚栽培

郭刚奇一行调研了湖北菇珍园菌业有限公司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调研了伟鸣农业专业合作社大球盖菇设施化大棚栽培和稻田露地栽培,走访了先锋黄鳝贸易市场并参观黄鳝产业展示馆、鳝食文化展示馆、黄鳝规模化室内人工繁育基地。

“乡村振兴荆楚行”仙桃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

“乡村振兴荆楚行”仙桃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

在忠善黄鳝苗种繁育专业合作社会议室,校地双方举行了“乡村振兴荆楚行”仙桃行动工作推进座谈会。郭刚奇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忠研究员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黄见良教授与伟鸣合作社签署建设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会上,朱龙付回顾了2021年“乡村振兴荆楚行”仙桃工作进展,并研讨2022年工作安排。与会相关公司及合作社负责人现场介绍了各自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并列出在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以寻求支持和合作。

仙桃市张沟镇党委书记毛中阳对学校长期以来以科技支持仙桃市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谈到,仙桃市十分渴望技术创新,今后五年将聚焦聚力蓄势赋能建设创新之城,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更多地开展新型技术教学培训,推动科技成果在仙桃转化落地,指导当地在工厂化种养方面有所突破,运用技术创新指导黄鳝“吃干榨净”深加工,开拓农产品销售市场,助力仙桃黄鳝产业示范带建设。

郭刚奇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他强调,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农民增收是关键,学校将聚集科技、人才支撑乡村产业发展,不遗余力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科技赋能,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郭刚奇最后表示,我校对仙桃市所提的产业科技帮扶需求照单全收,将围绕“讲政治、讲感情、真帮扶、求实效”的标准深入推进校市合作,尽最大努力予以支持,助力仙桃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尚书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为仙桃市张沟镇政府机关干部、村委会干部以及部分村组党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