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和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2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晨岩老师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大党的人事管理成就与经验——基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晴 向克蜜)12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晨岩老师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大党的人事管理成就与经验——基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报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范晨岩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详细讲解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人事制度变迁,总结出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人民至上、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价值导向及坚持自我革命等宝贵经验。党委副书记樊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围绕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勇指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应以党建为抓手,统筹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对接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寻求创新和突破;信息管理系主任李优柱认为,学院发展要在党建引领下,理论联系实践,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和专业特色;土地管理系主任彭开丽认为,科研课题研究应服务国家需求,体现专业优势和“应用型”科研价值。围绕学科高质量建设,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谈到,推动新时代公共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需要学院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打破学科壁垒,鼓励促进学科交叉性活动;行政管理系主任姜庆志认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把握一个“点”深入开展科研工作。

“党建工作和学院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认为在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培养过程中,应当充分考虑专业特点,将党建与学科相结合,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同时,工程管理系主任汪文雄指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厘清什么是“高质量党建”和 “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冉鸿昌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落实“高质量党建”的要求,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副院长丁艳华提出 “高质量”一定要要紧密契合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在日常工作中提前谋划并做好总结思考。副院长柯新利指出,必须明确“高质量党建”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力量建设一流公管、幸福公管。

周向阳作总结发言,他肯定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高质量的研讨”,要深入研究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机制,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谈到,当前公共管理学院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汇聚英才、汇聚力量,深入推进一流公管建设、幸福公管建设,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