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年终科技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年终科技工作会议,对年末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对2022年重点科技工作进行部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12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科发院、各学院(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主持会议。

科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伍莺莺通报了2020年度科研项目绩效发放工作,强调要严谨细致做好绩效发放数据核对,按程序做好公示后依规发放。

张拥军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注重谋划,主动加强对外联络,为明年争取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奠定基础;按照“一人一策”要求精准做好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辅导;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校企协同攻关项目谋划,组织攻关团队,确保与企业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二要集成优势,高质量做好农业农村部国际农业联合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申报工作。三要站位高远,跟踪培育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早动员、早动手,压实责任,协调资源,查漏补缺,提高科技成果的亮度和影响。四要提高质量,强化成果转化意识,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五要夯实责任,消除隐患,扎实做好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最后,姚江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科研项目绩效发放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必须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科发院和学院要落实监管责任,对绩效发放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姚江林表示,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精准发力,在项目争取、基地申报等方面要敢想、敢干、敢抢和敢成;要在推动高质量校企合作上真抓实干,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联系,引导广大师生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有效到位,对标对表落实措施,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抓实抓细。同时,学校师生也应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工作,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防控、人身上真安全。

审核人 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